阿澄

你好,我是陆澄!可以叫我阿澄
具体cp和坑请看置顶
“诚实之人的眼中没有阴霾清澈无比”

【all炭】那个隔壁便当店的店主炭治郎🍱

#ooc警告#

#鬼灭学园+现代paro的混合体#

#我超级喜欢看评论!请给我评论!#

#高亮!本章时炭主场!#

 

 

【时透无一郎篇】

 

 

那个人在干什么?

 

 

时透无一郎停下了脚步,看着站在路边的红发青年。

 

 

青年手中提着两袋超市的购物袋,视线停在围墙上。无一郎抬眼看去,看见一只白猫趴在围墙上,与下面的青年对视着。忽然,白猫蹲坐起来,爪子一按,纵身一跃跳下围墙,跳向了青年的怀抱。青年下意识松开了手中的袋子,向前一步伸手准备接住那只猫咪。

 

 

行动快于意识,无一郎反应过来时才发觉自己已经抬手接住了两袋东西,身体随着重量向下一垂,但最终把东西稳稳当当地拎在了手上。无一郎站稳,闭眼呼出一口气来。再睁眼时,却对上了两双红色的眼睛。青年和那只猫咪有着同样的红色眼眸,此刻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无一郎本来想放下东西转身就走————他本来也没想帮助一个陌生人,谁知道自己下意识就冲出去了呢。他刚要转身踏出一步,却被那人的声音给钉在了原地。

 

 

“谢谢你!”

 

 

这人声音很好听。无一郎下意识停住了脚步。今天真是奇怪……帮了一个不认识的人,还因为对方的声音就走不动路……无一郎又想到不回应的话有点没礼貌,于是转过了身,迎上了青年的目光。

 

 

见他转过身来,青年眨眨眼睛,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红色的眼眸亮晶晶的。“要不是你我的食材估计要摔坏得差不多啦,谢谢!”青年怀里的猫咪挥着爪子喵呜喵呜两声,像是很开心的样子。

 

 

“我是灶门炭治郎!你的名字是什么?”

 

 

“……时透无一郎。”

 

 

这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为什么我还和他待在一块儿?无一郎脑袋有点放空。

 

 

两个人的影子在路上被落日拉得老长,无一郎走在灶门先生身边,帮他拎着一袋比较重的食材。灶门先生一只手抱着猫咪,另一只手拎着袋子,和无一郎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他开着一家便当店,就在鬼灭学园附近,还谈到了他的高中生妹妹。话题又绕回来讲到怀里的白猫,灶门先生说会把它带回去收养,怀里的猫咪像是听懂了一样蹭了蹭,惹来灶门先生的一阵轻笑。无一郎本来还在听着他说话,思绪却渐渐跑远,偏头看着灶门先生和猫咪出神。

 

 

刚才还没注意,这只猫……和灶门先生长得很像啊。它头上还有一撮红毛,和灶门先生额头上的红色伤疤位置几乎一样。不过更让人注意的是它的双眼,和青年的眼睛一样明亮有神,要不是知道动物不会成精,无一郎或许会认为它是灶门先生化了原形。这只猫倒是乖巧的,被单手抱了这么久也没有挣扎,最多用软软的肉垫拍拍灶门先生的手臂,发出轻轻的喵呜声。

 

 

这里离鬼灭学园并不远,只要走上两条街道就可以到达。无一郎拎着袋子跟着灶门先生到达一间挂着“炭屋”门牌的店铺,看着他打开店门又招呼自己进去。

 

 

炭屋,店如其名,确实和以前卖炭的木屋给人的感觉相似,就像是烧着木炭一样暖洋洋的感觉。这样温暖的店铺,让人第一眼就心生喜欢,更何况这是一家料理店,无一郎知道,美味的饭菜可以给人带来幸福,不知道这间炭屋是否也如此。

 

 

灶门先生接过无一郎手中的袋子,并把手上抱着的猫咪交给了他。“时透君稍等一下,拜托你照顾这孩子一会儿,我马上就出来!”说完,灶门先生就拎着袋子快步走向厨房,掀开蓝色的门帘,一个闪身就看不见了人影。无一郎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背后靠着灶门先生塞的抱枕,怀里抱着猫咪,一下一下地给它顺着毛。猫咪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惬意地翻了个身,露出自己软软的肚皮让无一郎摸。无一郎以前还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时候,曾经养过一只猫咪,都是他在照顾,对于照看猫咪颇有心得。猫是无一郎很喜欢的动物,周围的猫咖他可没少进。红眼睛的猫猫又翻了一下身,窝在无一郎怀里眯起了眼睛。

 

 

“时透君!”

 

 

无一郎抬头,看见面前放了一个包袱,灶门先生正笑盈盈地看着他。“这个,是我自己做的大福甜点,就送给你当做谢礼吧!虽然我不是专攻甜点,但是我对味道很有信心!”

 

 

“还有,我想问问……时透君是不是养过猫?”

 

 

无一郎点点头。“以前还和父母一起生活的时候养过。”

 

 

“这样啊,怪不得时透君很受猫咪喜欢,看起来手法也很熟练。我是第一次养猫,身边也没有朋友有养猫经验。可以的话,能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吗?和有经验的人交流或许能给我很大的帮助……”

 

 

“……没问题。”

 

 

“太好了!”

 

 

 

 

 

直到打开家门,无一郎才缓过神来,低头看看手上拎着的包袱,心情忽然就变好了,就像是夏天的碳酸汽水的气泡,在心口扑通扑通响。他交到了一个有些年长的朋友,这让从未对人际交往上心的无一郎感到新奇。这样欢喜的感觉在心里不断变成甜蜜的味道。

 

 

无一郎嘴角上扬。灶门先生,是个让人心生好感的人,不管是长相也好,还是那温柔的声音和漂亮的眼睛,都让他觉得像被太阳照耀一样暖洋洋。

 

 

“嗯?无一郎你回来了啊。手上拎的是什么?”哥哥有一郎跪在柜子边上找东西,从柜门边探出脑袋。

 

 

“秘密。”无一郎拎着包袱哒哒哒跑回了房间。

 

 

灶门先生虽然是第一次养猫,但却上手得很快。从最开始给无一郎发来的猫粮品种选择和照顾猫咪鸡飞狗跳的照片,一段时间后就变成了吸猫bot。“我给猫咪取名叫做草莓……嗯?为什么要叫草莓?我不太会取名字,今天忽然想到,那天给时透君的甜点是草莓大福,就念了出来,没想到那孩子居然有反应,一下子就坐起来冲我喵喵叫,所以就叫草莓啦。这个名字还挺朗朗上口呢。”

 

 

无一郎看着手机,不自觉地露出笑容来。旁边一般路过的有一郎看见无一郎看着手机笑得开心,不禁一阵疑惑。算了,不想了,总比他一脸冷漠好。有一郎甩甩脑袋,端着东西转身走掉。

 

 

无一郎还要上学,偶尔会去炭屋看看草莓,再交流一下养猫经验。一次两次三次,草莓都和无一郎混熟了,看到他来就会喵喵地叫,是只很粘人的猫咪。每次灶门先生都会用温柔得能化出水的眼神看着一人一猫玩耍,那眼光让无一郎每每回头都忍不住心口咯噔一下。

 

 

灶门先生是个温柔的人。无一郎抱着草莓心里想。

 

 

 

 

 

时透无一郎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名叫时透有一郎。

 

 

虽然是两兄弟,但两人的性格却差得很远。有一郎总是一副毒舌的样子,批评起人来毫不犹豫,而无一郎不喜欢和人打交道,总是喜欢独来独往,对人际关系完全不在意————他会觉得观察天上的云比听你说话有意思得多。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人性格却是一个东边一个西边,只要有一点磕绊,就容易吵起来。

 

 

“无一郎的无是一无是处的无”,在被兄长这样批评之后,时透无一郎愤而出走,只是出门的时候顺手带上了手机气呼呼地甩上了大门转身跑掉。

 

 

不过,无一郎显然没有思考到自己从家里跑出来应该去哪里。外面风有点大有点凉,天上挂着一轮弯弯的月亮,街上的灯光把无一郎的身影拉长再拉长。

 

 

无一郎冷静下来之后,才发觉自己已经跑出了一段距离。秋天的晚上有点凉,风呼呼地从耳边刮过,天气可以说是对他有点不太友好。他摸了摸外套的口袋,才发觉自己顺手把在玄关的钥匙也给塞了进来。但想要和兄长赌气的心情让他不想就这样回家去。

 

 

哒哒哒。无一郎在路上踢着小石子。有一郎总是这样凶巴巴的,不论是什么样的事情说话永远都是直率得让人讨厌,今天还说出了“无能”这样的话。名字里有无字能代表什么呢?真是不可理喻。无一郎气到心头,一脚把小石子踢得远远的。

 

 

只是,这样在街上吹风也不是个办法,必须得找一个地方待着。无一郎看着街上来往的人群和店铺的灯光,才发现自己已经跑到了学校附近的商业街。时透兄弟因为求学的缘故,专门租了离学校不会太远的房子,只要走两条街道就可以到达。

 

 

那么……就去找一家料理店好了。无一郎摸了摸肚子。这个时间正好是饭点,刚才在家里还没吃饭就跑掉了,现在肚子开始发出一阵阵的抗议。无一郎有一个小习惯是把要带的东西塞进口袋,也不管用不用得上,总是让外套口袋塞满了东西还不自知。不过,现在这个习惯倒是派上了用场,因为无一郎在口袋里摸到了足够的现金。

 

 

学校附近的料理店…….唔。

 

 

无一郎脑海里忽然浮现出炭屋温暖的灯光,想到灶门先生的微笑。话说,我还没有尝过灶门先生的便当哎……

 

 

想到这里,无一郎迈出步伐向前走去。

 

 

 

 

 

正是饭点时间,各家店铺都亮起灯光招揽客人。无一郎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一路走到学校附近,在那间便当店前止步。暖黄色的灯光从里面透出来,星星点点落在门前的地上,撒了一地的光亮。

 

 

无一郎轻轻推开大门。门上挂着的小风铃叮当响。

 

 

一推门,无一郎就明显觉得气氛热闹起来。这扇门就像是店铺的结界把内外隔开,外面的冷风和里面的温暖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店里桌子不多,却几乎满客,用餐的客人脸上开心的笑颜是这家店人气的证明。无一郎第一眼就看见那个红发的身影在厨房和用餐区域之间穿梭,手上的托盘端着厨师满满的心意脚下生风,把它们送到每一位食客手中。最重要的是,他在微笑。是让人看见后心里也跟着亮堂起来的笑意。

 

 

无一郎走到点餐台前,低头看着菜单。唔,炭屋虽然小,但是菜单却是丰富的,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单,配菜也很多种。无一郎用手指点着菜单一条一条看下去,在“今日配菜”那一条停了下来。

 

 

有酱汁萝卜。无一郎有点开心。

 

 

手边是点菜的按铃。无一郎抬手按了一下,按铃发出清脆的铃铃铃的声响。忙得团团转的青年听到这个声音,一边放下菜肴,一边大声地喊着“来了来了”,拿着托盘跑了过来,在看见无一郎的那一刻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啊,是时透君!欢迎你来!”

 

 

“晚上好,灶门先生。”无一郎向着他点点头,下了鸡肉便当的订单,并且叮嘱“配菜要多加酱汁萝卜”。灶门先生点点头,转身就进了厨房。

 

 

无一郎看看店内,找了一个比较偏的座位坐下,托着腮眼神到处飘。炭屋的装饰让人想到燃着火炉的小屋,暖和和,和外面的冰天雪地完全不同。店里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和灶门先生交谈的时候总是会称呼他的名字“炭治郎”,有的说着“炭治郎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叔叔以后还来吃你做的饭!”而青年也带着那样好看的笑容去回应:“非常欢迎!”

 

 

思绪乱飘的时候,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把一份便当放在无一郎面前,耳边是灶门先生充满活力的声音。“炭屋特制便当,请享用!”

 

 

“我开动了。”从灶门先生手上接过餐具,无一郎双手合十完成餐前礼仪。

 

 

……好吃。第一口酱汁萝卜吞下去,无一郎眨眨眼睛,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宝藏一样。口感清脆酱汁浓郁,便当也是料足美味,可以说非常值得做回头客,从中可以品味料理者对烹饪的满满心意。

 

 

无一郎小小地打了个嗝,心满意足地用纸巾擦了擦嘴。好吃的料理和温暖的氛围,真是让人不想离开呢。无一郎看看手表,时针已经转到八点,店里仍旧热热闹闹。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在这样温暖可爱氛围里再浸泡一会儿,就当是调节心情,之后再回去……无一郎想到有一郎皱着眉说他“无能”的表情,心里的小火苗又燃了起来。今天我要在这里待到关店!无一郎气呼呼地趴在了桌子上。

 

 

 

 

 

炭屋店主灶门炭治郎,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炭屋经营数年,凭借着美味的饭菜和诚恳的服务态度,吸引了一批忠实的老顾客,每到饭点必定满员。而这一代的店主炭治郎,每天的饭点都忙得像陀螺起飞————嗯,没有夸张,因为服务员收银员厨师都是他一人承包的。你问为什么不让他家的妹妹来帮忙?废话,炭治郎怎么会舍得让自家正在好好学习的妹妹来忙碌呢?而且,他也乐在其中,不如说这样的生活让他觉得很满足。

 

 

这个晚上的饭点时间,正在他忙着做便当上菜的时候,一个少年叮咚叮咚按响了点菜铃。

 

 

这少年有着一头长发,尾端还是独特的青色,披散着看起来很乖巧。个子小小,但却已经是跳级的高中生,真的是很厉害呢。听到铃声的炭治郎转头就看到了名叫“时透无一郎”的少年,露出了惊喜的笑容。没想到他今天会来!炭治郎拿着托盘哒哒哒地跑过去。“时透君,欢迎你来!”

 

 

端上自己引以为豪的饭菜,根据少年的要求专门多加了酱汁萝卜。“炭屋特制便当,请享用!”

 

 

还有客人在等待,即使想和时透君聊聊天,炭治郎也只能匆匆忙忙先去接待。饭点时间炭屋的客流量大,这让只有一个厨师兼服务员的炭屋有些应接不暇,一直忙到了饭点结束、店中无人。炭治郎拿纸巾擦一把汗,转头才发现少年还坐在那里,抬头看看表已经是八点半————时透君在这里待了快两个小时。

 

 

————是发生什么了吗?炭治郎有点担心。

 

 

 

 

 

 

“时透君,怎么了?”

 

 

是灶门先生。无一郎抬起头来,发现灶门先生坐在他对面,学着他的样子也趴在桌上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家?”

 

 

无一郎嘟嘟嘴。“和哥哥吵架了,不想回去。灶门先生,我在这里待到你关店可以吗?”

 

 

“吵架了”,灶门先生抓住了重点。“为什么会吵架?”

 

 

于是无一郎把吵架的全过程说了一遍,说到“无能的无”的时候忍不住皱眉。对面的灶门先生听着听着也皱起眉,边点头边发出“唔唔”的声音。

 

 

“所以说,我才不想回去。把自己弟弟名字里的一个字抓出来说‘无能’,感觉真的不好……”无一郎把心里的不舒服一股气倒了出来。

 

 

灶门先生呼出一口气,右手按上无一郎的头顶,轻轻揉了揉。无一郎能感觉到那手心的温度。倒是奇怪,无一郎并没有什么抗拒的感觉,明明平时很讨厌别人摸他头来着————毕竟有种说法是老摸头长不高。

 

 

“我啊,是长男,有好多个弟弟妹妹。因为是长男,所以要用温柔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手足。我不知道时透君的兄长是如何去想的,但我始终觉得,兄弟姐妹心灵是相连的。时透君和哥哥是双胞胎,我觉得这更是不可多得的缘分。所以我建议,时透君可以好好再和兄长谈谈……”

 

 

“不过我觉得,拿名字来批评真的有点过分,每个人的名字都是重要的,这点时透君一定要和兄长说清楚。但是,正像是一个字可以和其他的文字拼成无数组词语,时透君的‘无’字,也可以是其他的词语————比如说,无限。”

 

 

“无一郎的无,是无限的无。我觉得这个词更像是时透君的代表。时透君成绩好,高中是跳级的;是优秀的剑道选手,体育也很厉害。这样的时透君,值得用无限这个词来形容,十五岁的你有无限的可能。”

 

 

“唔唔,或许讲了有点奇妙的话,但我真的是这样想的……”灶门先生挠了挠头。

 

 

“……谢谢你。”无一郎心头一热。灶门先生的开导是这样的温和又真诚————我可以是无限的无。无一郎忽然觉得心里生气的火苗被浇息化为平静。

 

 

“我可以,称呼你的名字吗?”无一郎轻轻地问道。他想念出面前这温柔的人的名字。那样的温暖,是冬夜的火炉,灿烂的暖阳————像是一切困难在这里都会化作柔水,沉静无波。

 

 

“当然可以。我想,称呼朋友的名字,是关系友好的体现。那么,我也可以叫你无一郎吧?”

 

 

“当然。”无一郎眯着眼睛微笑。

 

 

“再见炭治郎,你的便当非常美味,下次我会再来的————还有,谢谢你的开导。”结过帐,无一郎准备离开。炭治郎问他“要不要我送你?”无一郎摆摆手,推开门走出了炭屋。和那样可爱的人待在一起,世界都好像变得温柔可爱起来,即使是风都像染上了温暖的气息。无一郎越走越快,最后甚至开始小跑。他要回家,他要告诉有一郎,无一郎的无从来不是无能的无————

 

 

他是无限的无。

 

 

 

 

END.

 

 

#小剧场#

 

 

“炭治郎,我上次看到菜单上有一个定制便当……”

 

 

“唔?是的,炭屋有提供定制便当服务的。一般来说是一个星期。无一郎想要定制便当吗?”

 

 

“是的。就是时长有点久————我想定制一份永久便当。”

 

 

“嗯?”

 

 

“炭治郎你没听错,是永久便当。”

 

 

“但是……无一郎也要和有一郎一起吃饭的吧,可不能一直来我这里呀。你放心,你要是来了我一定会给你做便当的!一言为定!”

 

 

“……”

 

 

“嗯?怎么了吗?”

 

 

“不,没有。”

 

 

 

 

 

#阿歌碎碎念#

久 等 了

时隔很久才更新是因为被网课学习给拦住了!就算我有一颗码字的心,也耐不住网课的压力……不过,我终于把时炭篇给产出来了,可喜可贺。我想这一篇概括一下,就是“遇见了可爱的人与猫咪”,这样的故事。这只猫猫成了炭屋的吉祥物,就是后话了。

我一直在想,无一郎如果活在和平的世界,大概会是大家都羡慕的天才少年,又厉害又帅气。遇见一个可爱温暖的人,就会觉得世界都亮起来了。

只要蹲得久,便当店定制正文总会有.jpg

以上,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8)

热度(2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