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澄

你好,我是陆澄!可以叫我阿澄
具体cp和坑请看置顶
“诚实之人的眼中没有阴霾清澈无比”

【善炭】24小时

#ooc警告#

#现代paro#

#小说家善与面包店炭#

 

 

 

概要:善炭二人一天的生活。

 

 

【6:30】

我妻善逸早上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一摸边上发现被窝空了。他瞪大眼睛一个翻身坐起来,随后发出了整栋楼都可以听得见的早晨开嗓。

 

 

“炭治郎————!!!”

 

 

外面传来了“哎呀”的喊声,然后又能听见锅铲掉落的“哐当”一声。我妻善逸灵敏的耳朵听见外面穿着软拖鞋的人啪嗒啪嗒迈着步子走过来。随后咔哒一声门被打开,炭治郎探出头,眉毛皱得紧紧的有些无奈。“善逸!不是说好了不要早上大喊吗?我真的不想再被隔壁邻居敲门啦……刚才早饭都差点翻了!”

 

 

“抱歉抱歉……”

 

 

【8:00】

炭治郎大学毕业以后就继承了家里的面包店,每天都要早一些去揉面团烤面包,让店面可以在九点钟开门。弟弟妹妹们的学业还紧,平时能来帮忙的时间也少,好在炭治郎自己就可以一口气做上一千个面包,工作不会落下。因为每一天的生意都特别好,一般会在周一的时候休息一天再继续营业。来的顾客基本都很熟,他们也劝炭治郎要挑一天歇一歇,一边说着“别把身体累坏了!不然以后可吃不到这么好吃的面包啦!”,一边拍着炭治郎的肩膀露出担心的表情。所以,炭治郎从那以后就决定一周休息一天,在周一关店歇业。

 

 

今天是周天,明天就是休息日。炭治郎麻利地打包面包,心思却飞到了在家里的恋人身上。

 

 

周一,做些什么好吃的给善逸好呢?

 

 

“炭治郎?炭治郎?我要结账————”

 

 

“哦!好,好的!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11:00】

我妻善逸,二十一岁,以“霹雳一闪”为笔名出道两年的连载小说作家,以精彩的打斗场面与反差感的温馨日常而著称,目前正在连载小说《火雷神》。其实他还有一个副业是配音演员,在此不多提及。作为一个现役作家,我妻善逸每个月都要接受责编的疯狂call追赶,在加上本人的一点拖延症让交稿这件事情更加困难。为了配合炭治郎的作息规律,善逸每天都是早睡早起,赶稿时间放在白天。————其实吧,带过“霹雳一闪”的责编都知道,他虽然会在电话里叫喊着“写不完啦!最近没什么灵感时间再放宽一点嘛”,但实际上每个月都能准时交稿,质量也是一等一,不然也成不了知名作家。

 

 

为了恋人舍弃夜晚的码字时间,白天就要加倍努力工作。今天在电脑面前码字的我妻先生依旧很努力呢。

 

 

 

【12:30】

午休时间,炭屋面包店歇业,炭治郎关店回家。

 

 

钥匙旋转打开门的那一下,里面就同时传出我妻善逸那高亢得像是能穿破耳膜的叫声。“炭治郎————!!!”炭治郎还没进门就被抱了个满怀,恍惚之间好像看见了一双立起来的狗狗耳朵和疯狂摇晃的尾巴。

 

 

擅长烹饪的炭治郎包揽了家里的三餐和小点心,而长期居家选手善逸在工作之余常做家务。柴米油盐简简单单,但却因为与自己爱的人相处而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善逸喜欢看炭治郎系着围裙,在厨房认真做饭的样子。切菜的动作也好,试味的动作也好,都是那样的好看。都说厨房是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再坚固的烦恼忧愁都会在这里软化成蜂蜜,倾倒出来只剩下恰到好处的甜蜜味道,温暖又甜美。只是坐在这里看着炭治郎做饭,就已经让他感觉到无比幸福满足。听到自己的呼喊会回头的炭治郎,是他相恋三年的人,想到这里,我妻善逸露出了傻乎乎的笑容。

 

 

“我开动了————”两人的午餐,正式开始。

 

 

【15:00】

洗衣机发出了清洗完毕的通知声。

 

 

善逸拉开洗衣机的门,将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把晾衣盆拿到阳台进行晾晒。今天的阳光特别好,衣服晒过太阳也会充满阳光的味道。

 

 

说到阳台,之前炭治郎说过想要养点植物来着……明天和他一起去市场看一下吧,养个绿萝好像不错。

 

 

哎,明天是休息日呢。

 

 

忽然高兴起来的善逸哼起了歌儿。

 

 

 

【17:30】

炭屋面包店今日商品全部售卖完毕。

 

 

炭治郎把门锁上,挂上歇业的牌子,转身走进正热闹的夜晚人群之中。路上的路灯已经点亮,照耀着来来往往的行人。

 

 

首先要去补充一点食材存货。炭治郎跨进平日里最常去的超市,直奔蔬菜区。买点胡萝卜再加点青菜,然后再买块豆腐,今晚可以做一个面条……炭治郎拿着一根萝卜思考着。

 

 

拿出手机,拨通最上面的电话号码。电话那边的人接起来,清亮的声音就钻进耳朵。“炭治郎下班了吗?”

 

 

“是哦,我下班啦。我现在在超市,善逸有什么需要我带的吗?”虽然不是面对面,炭治郎却好像能看见善逸认真思考的表情,不禁嘴角上扬。

 

 

“那就那个,之前经常买的汽水吧,要桃子味的!”

 

 

“没问题!大概再过半个小时我就回来啦!”

 

 

“好————要快点哦,我好想你。”

 

 

“知道啦知道啦。”

 

 

挂掉电话,炭治郎从面前饮料柜里拿出一瓶桃子汽水。冰冰凉凉的汽水似乎能听见里面气泡碰壁炸开的声音,化了的水珠往下啪嗒一掉。唔————说到夏天,果然还是会第一个想到汽水呢。酸酸甜甜的,冰块碰壁的叮咚响,都让人觉得凉爽。

 

 

再拿一瓶好了。炭治郎眨眨眼睛。

 

 

 

【18:00】

炭治郎到家。

 

 

每天进门都要发生一次的事情————指的是大型金毛犬急吼吼地扑过来把你圈在怀里撒娇的事。

 

 

晚饭煮的是面条。炭治郎煮的汤底浓郁美味,加上劲道的面条真是再好不过。善逸吸溜着面条心里划过一万条夸奖炭治郎的弹幕,实际上他也说出来了。虽然每天都被夸赞,炭治郎依旧会脸红,红到耳朵尖都像要滴血似的。

 

 

“我好喜欢炭治郎————”

 

 

“……我也是。”

 

 

 

【20:00】

吃过晚饭的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但看的是鬼片。禁不住善逸的软磨硬泡,炭治郎还是同意陪他一起看什么“夏日必备”的惊悚片。

 

 

开头本来很正常,突然从电视画面的右端冒出一个人恐怖的脸,善逸惊叫一声,一把揽住了旁边炭治郎的腰,把脸埋在他胸口不敢转头。心里也有点害怕的炭治郎努力克服着恐惧,伸手揉着善逸的脑袋。“没事的没事的,恐怖片而已这不是真的啦……”

 

 

其实我妻善逸虽然怕黑暗,但却意外地不怕这些惊悚片。那声尖叫和害怕的表现其实只是突如其来的想法,这样就可以埋进炭治郎怀里而不用担心炭治郎会锤他————低头就能嗅到对方身上的气息,不仅抱着炭治郎软软的身体还可以不着痕迹地轻揉他的后腰……

 

 

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抱着炭治郎睡。我妻善逸默默坚定了这个想法。

 

 

 

【21:30】

惊悚片终于在善逸的惊叫和“炭治郎保护我”的哭喊中结束。炭治郎的睡觉时间一般是晚上十点半左右,而现在要去洗澡。

 

 

洗完澡出来两人都顶着湿漉漉的脑袋,一般会是善逸先给炭治郎吹头发,然后再换过来。炭治郎的头发是红色的,平时会梳起来把额头露出来,洗完澡倒是服服帖帖地垂下来,多了几分柔软。善逸的手指在发丝间穿过,感受从湿漉漉到干燥柔软的触感,看着头发又变得蓬松起来,低头就可以嗅到炭治郎用的洗发水的香味。稀松平常,却就是让人觉得温暖幸福的日常。

 

 

“好啦,现在换我给善逸吹头发吧。”

 

 

 

【22:30】

两人就寝时间。炭治郎的生物钟已经定型,到了十点半就会开始打呵欠,脑袋一点一点好像下一秒就会睡过去。刚洗完澡的身体热乎乎的,钻进被窝里倒是刚刚好。

 

 

“呐呐炭治郎,你转过来一下。”

 

 

“怎么了……?”

 

 

一个浅浅的亲吻落在炭治郎的额头上。

 

 

“这是晚安吻哦!要好好睡觉!如果炭治郎能让我抱着睡就更好了……”

 

 

黑暗里没有回应。但我妻善逸能听见呼吸的声音,并且在靠近。

 

 

同样的亲吻,只是这一下落在他的唇上。

 

 

亲完就跑的炭治郎翻了个身把背对着善逸,听声音好像还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抱着睡还是算了,好热。善逸晚安。”

 

 

我妻善逸后知后觉才知道炭治郎刚才干了什么,一瞬间气血上涌,脸红一路红到耳尖。

 

 

 

【次日6:20】

炭治郎在善逸怀里醒来。

 

 

 

 

#阿歌碎碎念#

之前在qq空间看到了一个“谈个简单恋爱”的说说,感觉和善炭的相处方式很相似。就是稀松平常的日子,但是因为相爱而过得格外有滋有味,全是幸福快乐的味道。

汽水是一个我特别喜欢用来比作夏天的事物……甜甜的气泡一直向上涌,碰到杯壁就啪的炸开,碎冰碰壁的声音丁零当啷清脆。就是一种很凉爽的感觉。

最后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带着咕嘟咕嘟气泡的小故事。(如果能给我评论就更好了嘿嘿嘿)

 

 

评论(16)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